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兰州市走访慰问山西陕西易地安置离休干部及遗属

时间:2017-11-27 来源:中共兰州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字号:[ ]


  2017年11月,由兰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道宽带队,工作人员刘存来、白杨、马存福组成的慰问组,带着市委市政府及市委老干部局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福,长途驱车赴山西、陕西两省,慰问曾经把青春和热血洒在兰州的10名易地安置离休干部及遗属。

  慰问组每到一位老干部家中,都为他们带去组织上的关怀、同事们的问候,向他们介绍兰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情况。同时,全面了解老干部和遗属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们关心涉及到的个人待遇问题都按有关政策给予了解答,征求了老同志及其家属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慰问组在陕西省富平县县城车站大街药材公司对面,走访慰问75岁的离休干部遗属邢秀兰老人,老人激动地拉着慰问人员的手,几次流下热泪。老人向慰问组人员讲述了自己随丈夫从兰州的张掖路来到富平县的经历,以及自己目前的生活状况,在县城里面女儿租的房里带孙子上学,老人感谢党和政府对她的关怀和照顾,给她的晚年生活带来幸福和快乐。居住在长治市城东路桃花街小区的的另一位离休干部李化周老人已经去世,只剩下遗物,老人的女儿非常悲伤,向慰问组述说他父亲的临终遗言,展示了老人的遗物,慰问组人员对家属亲切安抚和慰问,嘱咐他们及时申领丧葬补助。另一位离休干部王福君身体虽然不好,家境也困难,但是老人性格开朗,他让家乡的人们放心。居住在山西省晋中市安宁街的王学岐老人,虽然已经90岁高龄,但是有老伴照顾,由于二儿子调动到北京民航局工作,所以大儿子也从兰州赶来照顾,显得比较精神,收拾的整齐干净。见到慰问组人员后老人非常高兴,虽然说不出几句话,但是他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不言而喻。

 通过这次走访慰问,使易地安置的老同志和遗属真切体会到了市委市政府和老干部局的关爱之情,进一步落实了兰州市关心爱护老干部的政策,也摸清了易地安置离休干部和遗属的实际情况,为今后的离休干部服务工作提供了依据。慰问结束后,慰问组专门研究了帮扶措施,决定给予生活困难、身体不好的6名老干部和遗属给予特殊困难帮扶补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