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兰州市地级离退休干部参观榆中县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共兰州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字号:[ ]

 

 

 

 

 

 

  5月17日上午,兰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市地级离退休干部赴榆中县专题考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当天,老干部先后考察了榆中县马坡乡张家寺村和城关镇榆兴农庄田园综合体。每到一个考察点,老干部们认真听取当地工作人员介绍情况,并不时就自己关注的问题向有关人员询问,详细了解当地农业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措施以及产业结构调整、农民收入等方面的情况。

  参观结束后,老干部们听取了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关于榆中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情况通报,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老干部们畅谈了参观感受,对榆中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老干部石宝士说,过去的榆中是一个农业县,经济困难,但是近年来变化很大,可以说是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现在榆中县不论是农业还是第三产业发展,在全市层面属于发展较快的,特别是看了远景规划后很振奋人心,我觉得榆中很有希望,未来会更好。

  老干部王恩渭谈到,榆中变化很大,榆中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成效明显,今天去了扶贫点参观,了解到农民收入到了八千多,已经脱离了贫困线。建议榆中县今后要继续抓好农业这个根基,把农业当做一个重要产业来抓,提高农民收入,要瞄准兰州市场,当好兰州市农产品的供应基地。

  老干部施进兵建议,榆中县要抓住“兰州副中心”建设这个契机,把榆中做强做大,榆中相比其他县区条件都要好,现在设施建设也有了一定基础,要抓住这个机遇,争取成为兰州的副中心。

  座谈中,老干部们对榆中县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继续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榆中县和兰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好幸福的新兰州积极增添正能量。

  据了解,榆中县近年来按照“15355”发展思路,以改善民生为方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精准脱贫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促跨越,着重围绕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发展目标,精选和实施了一批强基础、带产业、惠民生的项目,积极开展精准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