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兰州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健康讲座

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共兰州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办3号、省委办91号文件精神,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5月18日,市委老干部局邀请甘肃省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谢定雄院长举办“兰州市离退休干部体验美好生活健康讲座”,全市120多名离退休干部聆听了讲座。

  谢定雄院长既专业又通俗的向大家讲授了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同时,图文并茂,非常直观的向大家介绍了心脏搭桥手术、心脏杂交手术的概况,大家听后受益匪浅。

  讲座开始之前,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蒲万棠同志向参加讲座的老同志宣传、介绍了正在开展的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情况。

  蒲万棠同志说,把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这是老干部工作的重大理念创新,也是近年来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成果。正能量活动已成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重要标志和体现,并通过中办3号文件和甘办91号文件,以制度的形式把这一价值取向固定下来,成为老干部工作必须长期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找到了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生长点、结合点、发力点,赢得了更广阔的舞台和更有利的发展前景,显示出老干部工作强大的生命力。

  蒲万棠同志强调,今年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时机好、主题好,客观有需要、主观有愿望。再过几天,省上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10月份,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这样的时间节点,确定这样一个主题活动,而且是全国性统一载体,政治性、时效性、针对性都非常强,对于统一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凝聚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时机好、主题好。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客观有需要、主观有愿望。客观有需要,今年先后召开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迫切需要凝聚各方面的正能量,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深刻变化点赞喝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加油鼓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主观有愿望,广大老同志中间蕴藏着强大的丰富的正能量,我们要搭建一个平台和载体,不断汇聚正能量、增添正能量,传递正能量、释放正能量,用正能量战胜负能量,这也是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所以要把老同志的愿望,通过正能量活动释放出来,去感染社会、净化社会,扶正祛邪。

  最后,蒲万棠同志衷心希望在座的离退休老同志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畅谈展望”活动,为党委政府加油鼓劲,为改革发展点赞喝彩,为建设兰州凝心聚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