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系统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7-06-08 来源:中共兰州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字号:[ ]

 

 

  6月5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苏国强专题学习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特点鲜明,是一个体现中央精神、切合甘肃实际、反映群众意愿的好报告,是指导甘肃今后五年发展、指引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一是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二是目标定位准。报告描绘了甘肃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指导思想明确,目标定位准确,既催人奋进,又务实可行;三是形势分析透。报告对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对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根本保证、有利条件、不利因素等方面进行深入科学分析,作出综合判断,提出应对措施;四是理念视角新。报告把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突出主旨要义和核心关键,并提出必须始终坚持的八个方面基本要求;五是工作部署实。报告工作部署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一一对应,通篇说管用的话、做实干的事。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党代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特别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报告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甘肃各项事业发展上来。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抓手来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来保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深入扎实有效。各单位、各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采取多种方式,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入微。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党代会“八个方面”的基本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检验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态度和决心,着力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能够担当。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办3号文件和甘办91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为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