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阵地建设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七一”主题纪念活动

时间:2017-07-27 来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字号:[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7月上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哈达铺长征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腊子口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境内,是川西北通向甘肃的门户,是甘川古道之“咽喉”。1935年,党中央、毛主席率领红一方面军一、三军团和军委纵队离开俄界(今迭部县高吉村),沿白龙江东岸向腊子口前进。先遣团与国民党鲁大昌部重兵进行了两天殊死博战,终于胜利攻破了天险腊子口,打开了中央红军北上进入陕甘的通道,为长征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被授予为甘南州和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现被中宣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此次腊子口之行,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踏访先烈足迹、瞻仰革命遗址,无不被这一历史“场景”所感动,进一步缅怀了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畅谈展望”主题实践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为创建宜居美好新兰州多做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