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阵地建设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老干部“家风家训与社会文明”座谈会

时间:2017-08-25 来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字号:[ ]

 

 

    近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老干部“家风家训与社会文明”座谈会,老干部们踊跃发言,畅谈家风家训的传承和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言献策。

    会上,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和老干部们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

    在座谈中,老干部们围绕家风建设和弘扬优良家风做好社会表率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家庭是构成社会的细胞,只有每个家庭都养成了良好的风气,每个家庭成员都身体力行,整个社会才能安宁、和谐、进步。家风、家教、家训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观体现和具体展示。同时,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采取系列措施加强家庭教育,宣传模范家庭先进事迹,开展“讲家风、晒家训”、评选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老干部们形成共识,要用自己的言行教育影响下一代,培育出为国为民努力奋斗的子女,带动每个家庭都有良好的家风家训, 做到孝敬老人、教育子女,互相尊重、和睦相处,与人为善、与邻为友,勤奋上进、报效国家。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优质家风家训”的制定者、 “优秀家风家训”的传承者、“优良家风家训”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