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_旧 > 关工委工作动态

红古区举行“关爱留守儿童基地”挂牌
暨“多彩社区、快乐童年”井盖涂鸦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08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红古区委老干部局字号:[ ]

 

 

 

 

 

  8月2日上午,红古区“关爱留守儿童基地”挂牌暨首届天健杯“多彩社区、快乐童年”井盖涂鸦大赛活动在春林美术培训中心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毓亭,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祁建军,华龙街道党工委书记焦爱琴、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双平等领导参加了活动。挂牌仪式上,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杰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社会各界给予留守儿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建立“关爱留守儿童基地”这一举措对于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王毓亭部长为“关爱留守儿童基地”进行了授牌。区关工委向16名贫困留守儿童每人发放学习用品1套,向10名品学兼优、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初中学生每人发放500元的救助金。

  仪式结束后,首届天健杯“多彩社区、快乐童年”井盖涂鸦活动拉开了帷幕,来自兰州春林美术培训中心的教师、学生及家长100多人在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的带领下,对甘肃天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所辖居民小区井盖进行了涂鸦美化活动,让孩子们放飞梦想,学以致用,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

  近年来,红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这次活动是区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近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目的是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弱势群体、关爱留守儿童,情系贫困学生,带动更多的共产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关爱帮扶”及“创建精神文明城市”活动中来,让每一名孤困孩子得到关爱,增长本领、学会感恩、树立自信。

  这次活动开展,对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热情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营造我区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共创文明城市的社会氛围,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