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

时间:2017-09-30 来源:中共兰州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字号:[ ]



  9月29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组织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精神。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兰州老年大学、市金城盆景园党支部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学习教育活动成效明显,局系统把老干部“畅谈展望”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在学习培训、查摆问题、限期整改、开展约谈、健全机构、交纳党费等方面取得了成绩。召开此次会议是基于持续释放信号、持续传导压力和持续压实责任的考虑,进而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凉”问题,既是工作推进会,也是学习交流会。

  针对下一步的主要任务,苏国强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四个方面的基本要求:突出三个更加,即在认识上更加清醒,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作风上更加过硬;防止三种倾向,即防止大水漫灌的倾向,防止纸上谈兵的倾向,防止花拳绣腿的倾向;把握三个方法,即抓住关键少数,抓牢基层支部,抓好分类指导;处理好三种关系,即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督导责任的关系,处理好树立典型和整体推进的关系,处理好学习教育和促进工作的关系。二是要在“学、做、改、领”四个方面下功夫,即深化“学”的基础,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落实“做”的关键,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贯穿“改”的常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抓牢“领”的牵引,在整章建制上下功夫。苏国强最后指出,局属各单位要从“落实责任、支部建设、学做结合、典型引路”上不断强化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组织领导,从而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开展、长久见效。

  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全体党员共计70多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