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热点聚焦

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

时间:2018-01-23 来源: 字号:[ ]

    中央组织部1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精心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更好融入党的建设大局;深入研究离退休干部队伍变化提出的时代课题,不断增强老干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提出,2018年老干部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统一领导,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完善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增强精准服务意识,带着责任、敬爱致恭、深怀感情地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重点围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深化拓展正能量活动,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持之以恒地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着力打造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以上内容来源于“老干部之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