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赴大岘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8-11-16 来源:兰州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寒冷的冬季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已如期而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脱贫攻坚提出的新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11月13日,市委老干部局深入榆中县园子岔乡大岘村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14户贫困户送去了棉被等过冬物资,使帮扶群众在寒冬里感受到满满的爱心,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履行工作职责,经常入户走访,帮助村民协调解决问题。近日,2名工作队队员入户走访时了解到,随着气温逐渐转冷,部分困难群众因家境贫寒,缺乏冬季御寒的棉被等过冬物资。群众的困难,时刻牵挂在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的心上,为确保帮扶户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由局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情暖大岘群众”捐款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共募集到资金一万多元,购买了棉被等过冬物资。

    11月13日,局系统干部分三组对帮扶户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党员干部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医疗保障等情况,耐心听取他们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及新的一年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打起精神,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并给他们一一送上了保暖军用棉被。当得知还有两户帮扶户在县城居住时,慰问组驱车四十多公里奔赴县城对他们进行了走访慰问。其中帮扶对象魏孔江的三儿子不久前因病住院治疗,花了不少钱,帮扶干部积极与民政系统沟通,为他们争取了临时困难补助,进一步拉近了与帮扶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

    走访慰问活动受到了大岘村帮扶群众的好评,纷纷对党和政府的“脱贫攻坚”政策点赞,表示要利用好当前的好政策好机遇,通过自身的勤劳努力,早日过上小康生活。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帮扶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的早日实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