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热点聚焦

省委书记林铎对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时间:2018-11-21 来源:甘肃老干部工作网 字号:[ ]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照顾,今年以来,省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省级老同志先后赴兰州新区、天水市和白银市,开展了参观考察活动。重阳节前夕,又组织对省直单位建档立卡的195名有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离休干部遗属以及全省红军时期离休干部和百岁以上离休干部进行了帮扶慰问。

  上述活动结束后,省委老干部局向省委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呈送了专题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三份专题报告上分别作出重要批示。10月12日,在《关于省级老同志赴兰州新区和天水参观考察的报告》中批示:“考察活动组织得好。让老同志既了解我省发展的情况,又充分听取他们的建议。所提建议可送两办和研究室阅研,或分解具体意见送各相关部门完善工作。” 10月29日,在《关于省级老同志赴白银开展“看发展、话改革、度重阳”参观考察活动情况报告》中批示:“这种活动组织得好,效果也好。让老同志多走走、多看看,提出工作建议,是对我们工作的帮助。”在《关于重阳节前对有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遗属走访慰问情况的报告》中批示,“这件事做得好,要坚持下去。”这些重要批示,既体现了省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充分肯定,更是对全省老干部工作的鼓舞和鞭策。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林铎书记的批示精神,省委老干部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深入学习领会批示精神,带着深厚的感情和强烈的责任,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好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坚持离退休干部阅文参会、情况通报等制度,认真做好参观考察、走访慰问和特困帮扶等工作,切实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老同志心中。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上《关于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精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二要按照省委老干部局《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属帮扶实施办法》,对有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属进行建档立卡,实行动态管理,推进特困帮扶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精准化。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引导全省离退休干部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老同志在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坚持围绕大局、紧贴中心,用勤勉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不断彰显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价值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实现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