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

七里河区举行“诵读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时间:2018-12-25 来源:七里河区委老干部局 字号:[ ]

    12月20日下午,“诵读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陇原红故事(第一辑)》诵读活动”在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七里河区委党史办、区关工委、区教育局主办,敦煌路小学协办。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瓮志义、市委党史办副主任郑文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志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主任杨曾涛、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文满、姚桂年等相关领导及七里河区属39所中、小学的师生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省市区领导为敦煌路小学的学生们赠送了《陇原红故事(第一辑)》书籍,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陇原红故事(第一辑)》中的经典选段,还根据本书编排了《那些年 那些事》、《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师生们纷纷感到《陇原红故事(第一辑)》是一部传递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鲜活教材,要继承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矢志不渝、舍身为国、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

    《陇原红故事(第一辑)》是我省第一部面向广大青少年编写的党史学习读本。该书采取漫画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收录了甘肃籍早期中共党组织创建人,民主革命时期发生在陇原大地的重要历史事件和战役战斗等内容。旨在通过一个个经典的红色故事,让广大青少年以简明扼要、非常直观地方式感受陇原儿女为民族解放英勇牺牲、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弘扬主旋律,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高尚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爱党爱国的情感,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