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兰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4 来源:兰州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3月13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宏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苏国强作工作报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杨道宽主持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印发了年度工作要点。各区县委组织部长、老干部局长,市直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市委老干部局科级以上干部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214人参加了会议。

 李宏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和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中办3号和甘办91号文件精神,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办法》,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了一系列增添正能量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受到了省委老干部局的表彰,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李宏亚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一定要持之以恒地做好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好老同志的独特优势,更好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李宏亚强调,老干部工作就是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必须加强老干部工作,要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体现到推进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经常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市离退休党员干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突出党建特色,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与其他领域党的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确保每一位离退休干部党员都能参加党组织活动。要以精准理念为遵循,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坚持以人为本、主动服务、及时服务、综合服务、差异化服务的理念,创新工作方法,突出精细精准,更好地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要以助力发展为中心,扎实有效开展增添正能量主题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引导老同志为修复政治生态、落实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等方面加油鼓劲、建言献策。要坚持齐抓共管,制定好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完善责任体系,建立督导机制,扎实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李宏亚强调,要把老干部工作作为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老干部工作部门作为组织部门一家人,在队伍建设上要通盘考虑,推进两个部门之间的干部交流使用。要加强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离退休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苏国强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取得了新的成效。  

 苏国强对今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办3号、甘办91号和兰办21号文件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老干部工作中落地生根;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全组织设置和保障机制,认真抓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三是把握价值取向,聚焦中心,搭建平台,加强领导,认真抓好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四是坚持精准服务,落实“两项待遇”,完善“三个机制”,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五是大兴调研之风,加强舆论宣传,推进网络信息化建设,努力增强老干部工作影响力;六是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扎实的要求,建设模范部门,抓好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  

 杨道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指出,要做好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结合各区县各部门实际,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和党组织建设,做好精准服务,助力发展大局,引导老同志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