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动态

皋兰县:深化四项活动 凝聚老干部力量 助推正能量发挥

时间:2018-04-11 来源:皋兰县委老干部局 字号:[ ]

 皋兰县在老干部工作中,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座谈访谈、视察观摩、主题宣讲”四项活动,凝聚老干部力量,展示老干部风采,助推和引导老同志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皋兰作贡献。

 一是组织老干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落实每月25日集中学习日活动,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老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学习党中央关于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学习深化老干部思想认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引导老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关注、关心和支持皋兰经济社会发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发挥余热。

 二是组织老干部开展座谈访谈活动。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及各镇、各部门先后组织召开老干部参加的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迎中秋、促发展”、政情通报、“畅谈展望”等座谈会20多场次,23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座谈。同时对不能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进行集中访谈和上门访谈14场次,访谈58人次。在座谈访谈中,老同志们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畅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及皋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就皋兰如何加强城市建设管理、保障公共设施运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60多条,归纳整理40多条,形成专题调研报告4篇,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组织老干部开展视察观摩活动。去年以来结合县情实际,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考察观摩了兰州新区工业园、科教城、影视城等新区重大项目和我县黑石循环经济产业园、太平山水库、韭黄基地等项目建设情况;并组织30多位县级退休老干部先后深入到部分镇村,观摩了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建设等情况,让老同志们亲身感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开阔视野,交流经验,进一步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四是组织老干部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积极选聘82名身体健康、个人威望高、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组建了“革命传统和思想教育宣讲团”“法制教育宣讲团”等七个“五老”团队,先后深入各中小学,在广大师生中开展“两史两情”、革命传统和法制宣传教育等宣讲活动,做专题报告16场次,聆听师生达8000多人次,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