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全面从严治党从基层党支部抓起——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督查

时间:2018-04-16 来源:兰州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4月2日至4月4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对2018年度市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精神和全面推行“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的工作要求,对局属各单位党(总)支部第一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查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资料、问情况、看现场等形式,重点围绕各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重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的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建各项目标责任书签订后的具体打算;党建示范点、党员先锋岗以及“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以及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教育、党性分析、党员思想汇报等基本组织制度的落实情况;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使用等七个方面重点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指出,2018年第一季度,局属各单位党(总)支部都能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政治高度和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新任务新要求出发,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常抓常新、务求成效。主要体现在:党建台账规范化;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生活严肃化;创新工作特色化。市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在“一支部一特色”创建中,支部委员带领党员开展每日早读活动,并定期录制党建微视频,每期3-5分钟,通过微信群发,加大对在职和离退休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教育。市金城盆景园充分利用公园场地大、游人多的优势,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优势,每周利用一天时间开展学雷锋和党建宣传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基层群众,密切党群关系,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针对当前局属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中还存在思路不清晰、发展不平衡、党务干部主观想干好却不知从何下手等问题,要求各党(总)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开拓工作思路,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抓党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夯实基础抓党建。及时寻找差距和不足,分析原因,补齐短板,强基固本,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三要创新举措抓党建。着眼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从实际出发,不断加强和创新“三会一课”形式,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增强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