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

安宁区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2018-04-25 来源:安宁区委老干部局 字号:[ ]


 近期,区关工委宣讲团深入辖区长风小学、孔家崖第一小学、四十四中等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讲座。

 宣讲团杨隆骞教授为百余名学生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的革命传统教育。讲座从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开始,细述悠久的中国古代历史;近代封建腐败闭关保守落后,遭受了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1917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打开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再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打开了中国人民通向富裕之门,党的十八大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开始强大起来了。

 杨教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当为我们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高兴自豪,也应当牢记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复兴中华民族的中国梦毕竟有我们这一代实现。为此必须刻苦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技能技术,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