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三项建设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五老”骨干培训开班

时间:2018-05-24 来源:兰州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抓好中办3号、甘办91号、兰办21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关工委“五老”骨干的工作水平。5月23日,市委老干部局在广武商厦会议厅举办了2018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五老”骨干培训班,全市各区县、市直有关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各老年各协会、兰州老年大学各教学班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五老”骨干代表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苏国强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关工委“五老”骨干要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同时,苏国强同志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正确引导离退休党员的思想和行动;二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三是要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抓手,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四是要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本次培训为期2天,除了邀请专家学者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辅导报告外,还将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五老”骨干代表赴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并围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进行专题座谈,确保本次培训取得扎实显著成效。

    参加学习的各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五老”骨干代表对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好本次学习机会给自己“充一次电”,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并将把本次培训班上的所学、所获、所思传达给本支部的其他老党员、老同志,把支部的作用发挥好,组织老党员、老干部为建设兰州成为现代化中心城市继续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