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三项建设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弘扬“红船精神”老干部座谈会

时间:2018-07-09 来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字号:[ ]

 

    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余热生辉, 6月21日上午,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弘扬“红船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老干部专题座谈会。老干部们踊跃参加,认真学习。

    会上,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和老干部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2005年6月21日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的部分内容,并开展了交流讨论。

    老干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讲到:“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正成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它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一道,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坚持站在历史的高度,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红船精神”是近一个世纪以来中华民族所发出的历史和时代的最强音,是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与“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扬老共产党员、老革命的优良传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发挥余热。

    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励了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引导老干部传递正能量,为活动中心迅速掀起活动浪潮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从而切实提高活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为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并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科学转型发展中,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使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