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三项建设

皋兰县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时间:2018-08-14 来源:皋兰县委老干部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促使离退休老干部成为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传递正能量的强大生力军, 近日,皋兰县委老干局组织部分县级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30多人赴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周宏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在纪念馆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牛翠花同志带领老党员们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老党员们详细参观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单元的展厅内容,了解到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的创建背景、为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如何为西北地区抗战提供物资援助等红色经典文化。老党员们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前,仔细驻足参观、认真聆听讲解,追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执着的理想信念和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

    此次参观学习,使老党员们接受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和熏陶,切实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进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