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兰州人·百姓讲堂”宣讲活动

时间:2018-08-20 来源:兰州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近日,市委老干部工作局邀请西北师范大学退休教师杨隆骞教授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题为“跟党走献余生,众志共筑中国梦”的宣讲活动。

    宣讲台上,75岁的杨隆骞教授声如洪钟、神情激扬,台下听众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杨教授通过亲身经历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深有感触地说:“只要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国富民强、国富兵强,党和人民就有信心和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杨教授离职不离岗,他分秒必争充分利用15年退休生活,撰写了18万多字的《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5万多字《思维转换与观念的更新》、13万多字《数学启蒙新教法》。并且不辞辛劳将他的早期教育理念传授于学校、街道、社区之间,仅今年上半年就进行了20多场次义务宣讲,希望教更多的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14年,杨教授被评为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2015年,被评为“兰州好人”。

    杨教授的宣讲充满正能量,达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感悟身边真善美、提升文明素质水平目的,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四个意识”。他希望在职同志立足本职岗位“甩开膀子加油干”,勤奋学习,勤于实践,努力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于日常工作之中,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宣讲过程中杨教授还给大家传授了自己研究开发的“益智手操”,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全场互动气氛积极热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