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

安宁区举办“传承红色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讲座

时间:2018-08-23 来源:安宁区委老干部局 字号:[ ]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提出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指示精神,结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活动,更好地对未成年人进行思想教育,安宁区委老干局在帮扶单位——安宁堡街道南门社区举办了“传承红色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讲座。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治阜、副主任高彩云、肖顺禄,各组组长、副组长共8人参加了讲座。宣讲团团长杨隆骞为现场70余名青少年做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专题讲座。

    杨教授告诉孩子们: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少年时代正是思想养成的阶段,青少年要形成良好的习惯,拥有良好的品德。现在正是建立人生观,价值观的时候,就好像穿衣系扣,如果第一粒就系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系错。正值未成年的孩子们应该拼博努力以史为鉴,时刻警醒。孩子们通过讲座,也真正感受到现在的生活太幸福了,保证以后不作小公主,小皇帝。从今天开始,关心父母,替父母分担家务,并保证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好孩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