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五项举措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18-08-31 来源:兰州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今年以来,市委老干局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老干部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落实五项举措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坚持“领导抓”和“抓领导”,明确“四种责任”落实,即党委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具体责任,切实解决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上半年召开2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项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与下属单位分别签订《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做到与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精心制定了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开展党的理论专题学习,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通过学习把意识形态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上半年共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8次,局属各单位党组织先后开展各类学习讨论24次,编发各类学习信息30余篇。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并列为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和干部业绩考评、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把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放在心上、抓在手里。上半年,局机关党委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局属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两次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对照目标责任书,查漏补缺,抓好整改。

    四是创新活动载体。结合道德讲堂、创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等活动,强化了宣教功能、丰富了学习内涵、优化了学习形式、放大了学习效应,使思想道德教育较好地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局属各单位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专题辅导、座谈交流、录制发送微党课、参观红色或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极大地提升了党员干部理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真正做到寓教于乐、润物无声。截止目前,全局共组织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5场次,讲党课或做专题辅导12场次。

    五是强化舆论引导。机关党委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体系,坚定不移地占领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局机关党委确定了一名工作人员为核心网评员,及时跟帖评论,上报舆情信息。主动适应“互联网+”形势发展新变化,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思路,形成了《兰州老干部工作者》季刊、“兰州老干部工作者”门户网站、“兰州老干部工作者”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舆论平台,构建了“一刊一报一网站两平台”的多层次多渠道立体化宣传模式。积极做好外宣工作,多层次最大范围传播老干部工作的声音,截至目前,中国老年报采用 5篇,《甘肃老干部工作信息》采用信息16篇,《兰州日报》刊登老干部工作6篇,兰州电视台报道老干部工作新闻6次。同时,在全市组建了由200多名老干部组成的网宣员工作队伍,壮大了网络宣传力量,强化了主流舆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