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

七里河区关工委、教育局禁毒办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时间:2018-09-13 来源:七里河区委老干部局 字号:[ ]

 

    为推进青少年预防毒品教育,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上好开学“禁毒第一课”,近日,七里河区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区禁毒办,组织华一校、西站小学师生500余人前往七里河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禁毒知识。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序厅、领袖的力量、百年禁毒、认清毒魔、危害之源、利剑缉毒、禁毒“六进”宣传展厅展出的图片、资料,不时向工作人员提问,认真学习禁毒历史、毒品的危害等禁毒知识。在体验区,工作人员邀请学生们体验毒品全息投影、VR毒品体验小屋、墙体触控系统、毒驾体验系统、背投成像系统、“吸毒的你”拍照等互动设施,通过亲身体验,对毒品的种类、危害,吸毒后造成的严重影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识别毒品的能力。

    通过此次参观,增强了学生们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积极扮演好社会、校园、家庭“禁毒宣讲员”的角色。

    区关工委区禁毒办与区教育局还将陆续组织全区36所中小学校的学生前来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为学生们上好新学期的“禁毒第一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