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四抓”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时间:2019-01-03 来源:兰州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通过“四抓”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努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抓领导示范。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指导支委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讲党课,宣讲上级重大决策,积极参加支部集中培训、红色教育、廉政教育等主题党日活动。在领导干部党员的带动下,全体党员达成了“严”字当头、模范带头的共识。

    二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了月度工作例会制度,各党小组每月按时总结上月从严治党等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制定下月工作计划,确保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共安排、同部署、齐推进。同时,根据年初签订的党建重点任务目标责任书,将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意识形态等重点任务分解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三抓组织建设。按照党章规定,机关支部按期进行换届选举,通过严格把控候选人酝酿、党员意见征求、党员大会选举等关键节点,打造了团结、向上、求实、开拓型的支委班子。日常工作中,以“共产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发挥”创评活动为载体,通过设置党员先锋模范岗、开展评选、交流经验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活力。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十六字方针,有计划、有目的地培养发展对象,2018年新发展预备党员1名。进一步规范党员党费收缴制度,每月规定工资发放后的第一天为党费交纳日,让按期交纳党费成为每个党员的自觉行动。

    四抓特色培育。紧紧围绕“一支部一品牌”要求,努力打造“情系夕阳、爱洒朝阳”党建品牌,并将创建工作的成效转化为的提高工作效能的具体行动。政治待遇处党小组举办了2期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副地实职以上老干部赴省内陇东地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赴皋兰县、榆中县参观考察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等,为我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生活待遇处党小组全年接待老干部来信、来访和来电480余人次,对每位老干部反映的问题都做到按政策解答,在政策范围内的坚决落实,不在政策范围内的做好解释工作,使来访人员满意而归;关工委办公室党小组发动老干部志愿者、吸引社会爱心企业加入关心下一代公益事业,开展“救助困难家庭学生”“关爱留守儿童”“微心愿”等活动,全年共筹资1253.92万元,向七里河区、永登县、皋兰县、榆中县、市盲聋哑学校等困难青少年赠送价值563万余元的运动鞋23591双,着力解决了青少年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