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

市关工委新一任领导班子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时间:2019-06-21 来源:兰州市关工委 字号:[ ]

 

    6月19日上午,市关工委新一任领导班子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王建中主持。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石春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苏国强出席会议,关工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关工委上半年工作汇报,了解了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及各区县基层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学习传达《省关工委2019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纪要》《关于对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的通知》和省关工委会议纪要精神;研究讨论了《省关工委第三调研组赴兰州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方案》,详细安排部署具体迎检工作任务分工,确保迎检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就当前的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找准站位,充分发挥关工委的指导引领协调职能。关工委应该主动与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等成员单位密切联系,通过牵头、联合、配合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独特作用,强化对广大青少年的教育引导。二是要摸清底数,充分发挥各级关工组织作用。市关工委要深入基层详细掌握各级关工组织建设、“五老”队伍建设、“五老”骨干力量、活动开展情况等,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关工组织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工作的活力。三是要突出重点,做好省关工委第三调研组来兰调研迎检工作。要积极与永登县、皋兰县沟通,确定好实地调研参观点;撰写好详实的座谈会汇报材料;做好调研期间上下之间的衔接沟通工作;及时向市委分管领导汇报调研筹备工作情况,争取各方面的支持,确保迎检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