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兰州市地级老干部参观考察兰州新区

时间:2019-07-10 来源:兰州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7月9日,受兰州新区邀请,兰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上部分地级离退休老同志赴兰州新区参观考察。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向老同志们介绍了新区近期发展概况。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苏国强,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常务副部长李维亮以及兰州新区党工委和市委老干部局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老同志们先后实地参观了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公园、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兰州新区化工园区、兰州新区铁路口岸等项目建设。在考察中,老同志们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对产业项目建设、创新成果转化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在兰州新区的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老同志观摩了利用大数据分析助推城市管理的案例演示,大家对云计算、数字化城市网格管理发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称赞科技进步为城市发展带来的便利和进步。在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老同志们了解到,依托铁路口岸优势,兰州新区已经率先在全省建成了第一个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并即将建成进境粮食制定口岸和信息化数字化物流园区,大家形成共识,铁路口岸的建成,是兰州新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力抓手,为兰州新区注入了有效的发展动力。

    作为新中国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亲历者,看到了第五个国家级新区显著的发展变化,老同志一致认为,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兰州新区围绕“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目标,全面实施“改革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产业崛起”战略,发展成果显著,为全省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注入了新活力。同时,老同志们建议,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特色产业建设,进一步推动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让兰州新区真正肩负起“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大战略使命,在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实践中发挥重要的先行示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