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议暨落实主体责任集体约谈

时间:2019-08-30 来源:兰州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8月28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议暨落实主体责任集体约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点,从严从实落实主体责任,促使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在局系统、在全体党员干部身上、在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局班子成员、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党建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违法建筑背后的贪腐集团——涉“兰州港联”腐败案警示录》警示教育片。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苏国强同志回顾了上半年局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及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情况,既肯定了成绩,又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重点对当前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局属单位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上半年,局机关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措施,积极探索创新,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有力推动了我局党的建设工作走向严紧实。但还存在思想认识还需提高、压力传导不够、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还或多或少存在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局属单位各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严格落实政治责任,自觉担负起集体领导责任,主动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好分管领域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落具体落深入。

    会议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从思想上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局属单位各党组织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拧紧思想“总开关”,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联系实际把握工作的方法,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以适应老干部工作的全面需要;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的相关任务,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政的“防火墙”,克服“清水衙门水自清”的思想,常打“预防针”,常敲“廉政钟”;要强化监督,开展经常性批评和自我批评,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制止的制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各项作风纪律规定,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