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兰州市委老干部局举办《民法典》学习宣讲会

时间:2020-10-16 来源: 字号:[ ]

   

    为扎实做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根据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安排和要求,10月15日上午,兰州市委老干部局在机关会议室举办了法治讲堂暨《民法典》学习宣讲会,局机关及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雄刚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宣讲。王教授从《民法典》的历史渊源、功能定位、编纂意义、立法进程等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诠释,并结合工作实际与典型案例,重点分析讲解了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内容。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体会。通过对比民法典修改内容要点,为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法律辅导课,为局系统进一步做好法律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宣讲,全局干部职工充分意识到了《民法典》即是“社会百科全书”,又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典,即是“生活风向标”,又是规范工作的“指南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严格按照法律规范为广大老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真心实意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