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深入学习领会 狠抓工作落实
——市委老干部局认真做好新时代组织人事工作

时间:2020-11-20 来源:兰州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全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培训班结束后,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局系统各单位办公室主任、人事专干对此次培训班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重点对党的组织路线内涵要义和组织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等进行了细致深入地学习,要求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方向目标、原则方针、重大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求实效,在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组织工作的水平。

    长期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始终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组织人事工作的必修课、常修课,多措并举抓实抓牢组织人事工作。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组织人事干部安身立命、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组织干部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帮助干部强化提升政治素养,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把讲政治贯穿到组织人事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是严把选人用人关。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原则,将实绩突出、群众公认、作风优良的干部选拔出来,将愿意干事、能干成事的人放到合适的位置,杜绝带病提拔,树立了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在全局系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开展选任工作,将民主推荐结果与工作实绩和个别谈话相结合,重点征求纪检监察部门对拟提拔干部的意见建议,坚决杜绝拉票贿选行为,确保选人用人全过程民主、公开、透明。

    三是从严管理干部。制定完善了《中共兰州市委老干部局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制度》《中共兰州市委老干部局人事管理监督制度》等制度规定,为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提供制度保障。建立日常考勤、外出及出入境报备等制度台账,做到干部动态掌握无死角。通过集体约谈、个人谈话等方式,对工作不到位、制度不落实的情况及时进行提醒,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失责必问责。注重平时考核结果运用,在年度评先选优、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等方面提供有效依据。

    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考录、调动等选人用人机制,精心挑选能力强、作风好年轻干部充实到局系统干部队伍中,为老干部工作队伍增加了新鲜血液;坚持开展轮岗锻炼,由局属单位选派干部在机关职能科室进行一段时间的岗位实践锻炼。将一批业务能力强、工作实绩好的干部晋升职级,有效地激发了工作队伍的活力。先后依托浙江大学举办了2期全市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并多次邀请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围绕理论学习、公文处理等专题进行辅导授课,帮助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增强提升政策运用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服务管理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

    五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职责,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月度工作会议等强化对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工作指导。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成立党建指导员队伍,指导推进在职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等工作。着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工作,在组织设置、基础保障、教育引导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到了市一级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党支部全覆盖、市一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经费保障全覆盖、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