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动态

皋兰县: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0-11-20 来源:皋兰县委组织部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近日,县关工委联合县教育局、司法局和宣传部,组织关工委革命传统和思想教育宣讲团、法制教育宣讲团成员先后深入皋兰县九合学校、涝池小学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宣讲活动中,原县政协副主席、县关工委副主任王学民从争做立志、立德、立学、立行的好少年等方面向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原县政协文史办主任、县关工委革命传统和思想教育宣讲团团长施有昌同志结合自己“从一个放羊娃到团长”的成长经历,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新社会的变化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及皋兰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变和取得的可喜成绩,激励和教育广大青少年珍惜美好幸福生活、珍惜良好学习环境,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父母,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健康成长,回报社会。甘肃魏列文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任军同志以关爱青少年保护普法宣讲为主题,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多个现实案例,用循循善诱、通俗易懂的方式,为青少年讲述学法、知法、护法、守法常识,帮助青少年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青少年做守法守纪,遵守校纪校规,遵守社会公德,崇德向善的“优秀小公民”。


  此次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共举办报告会6场次,聆听宣讲师生达900多人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