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动态

七里河区:不断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0-12-01 来源:七里河区委组织部 字号:[ ]

  自2018年全省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以来,七里河区抢抓机遇、加压增责,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着力“四个强化”、下足“四个功夫”,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焕发新气象、喜结新硕果。

  强化组织领导,在责任链条拧紧拧牢上下功夫。区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评定范围,进一步靠实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搭建微信工作平台、调研督导、工作汇报会等形式督促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工作实践中,建立健全“一督查二通报三约谈四问责”跟踪问效机制,压紧压实工作任务、拧紧拧牢责任链条。

  强化工作保障,在夯实打牢基层基础上下功夫。针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现状,全区加大投入,进一步强化“三个保障”,有力夯实基层工作基础。进一步强化经费保障,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经费纳入区政府年度财政预算。进一步强化人员保障,在区委组织部设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办公室,配备党建专兼职干部4名,由在职党员兼任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专干或联络员,协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阵地保障,在区级层面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建中心,在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设置党员活动室,活动室一律实行“六有三亮”制度。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学习活动场所5810㎡。

  强化标准落实,在示范创建明标达标上下功夫。全区上下在工作中普遍形成了坚持标准化要求、倡导规范化思维、追求高质量理念的正确导向和良好氛围。切实树牢高质量工作理念,定标杆、定任务、定措施、定时限。同时,着力打造标准化工作队伍,探索形成“1+1+X”工作机制和区域管理模式,组织和指导每个离退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标准化”评定活动中,对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制定《七里河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考核细则》,通过评定,全区共确定先进支部12个,后进支部1个。

  强化服务理念,在搭建特色平台舞台上下功夫。不断树立服务至上理念,充分调动离退休干部参政议政积极性,丰富离退休干部晚年生活。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发力点,积极搭建“甘肃党建”“夕阳风采”“微信群”三体联动平台,充分发挥“线上”优势,有效保证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以“银领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依托,充分利用社团及社区党建优势,为离退休老干部发挥正能量开辟新的途径。积极推进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等各类老年文化团体下社区,各支部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和节庆活动,引导老同志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老干部工作的高效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