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退休党支部做好
疫情期间党建工作

时间:2020-07-28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发挥离退休党支部主阵地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党建工作,做到组织生活不断线、党员教育不停歇、党建工作不拖后。

  以微信群为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宣传工作。疫情期间,党支部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发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知识,引导老同志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积极配合支持所在社区、楼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学习教育,全体老同志了解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深深感受到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信和自豪。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深化党员思想教育。在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的支委会、党日活动和每季度的党员大会、党课讲座按要求落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感悟中华力量,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抗击疫情专题党课》等主题党课。“七一”期间,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兰州南山绿化和城市建设,感受兰州的青山绿水和城市变化。

  加强联系沟通,传递党组织的温暖。疫情防控期间,对没有开通微信的老同志,党支部多次通过电话形式,了解老同志的疫情防护情况,提醒老同志少出门、少聚集,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在办理社保认证业务中,针对老同志普遍不会操作网络认证的情况,支部耐心指导他们在家通过网络完成认证,避免了外出聚集,老同志打心眼满意。

  运用信息化手段,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利用微信平台定期发布“早新闻”、“疫情信息”、“党建新闻”、“微党课”、“开心一笑”、“人文美篇”、“政策宣传”、“思想纵横”、“国内外大事热点聚焦”、“节日问候”、“通知事项”等,通过微信平台学习教育,一方面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传递正能量,一方面丰富了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老同志们表示,这种微信平台学习形式非常好,既避免聚集又能共同学习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