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

七里河区:党建领航助力关心下一代工作

时间:2020-08-13 来源:七里河区委组织部 字号:[ ]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社区义不容辞的职责。近期,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南站社区依托“南门立木·站前领航”党建品牌实施,积极探索“党建领航+”模式,带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支部组织引领,发动辖区老党员,开展各类未成人主题实践活动,助力未成年人暑期生活精彩纷呈。

    一、打造教育“新基地”。随着社区新阵地的落成以及各功能布局的完善,目前已建立了开放空间、南门书苑、未成年人活动室等10多处功能室。温馨童趣的学习娱乐环境、崭新齐全的桌椅器材设施,逐步成为辖区未成年人学习教育的快乐场所。

    二、搭建活动“新平台”。充分发挥区域党建优势,整合辖区资源,联合学考乐教育培训机构,开展“不忘初心、传承国粹”硬笔兴趣班、软笔兴趣班、涂鸦手工绘画、创意益智手工等教育培训活动,大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

    三、树立思想“新理念”。围绕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开展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争做环境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社区未成年人普及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和现代生态的新理念,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四、织密生活“安全网”。组织开展多种方式的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发动辖区老党员,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强化未成年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开展文明劝导,确保为辖区未成年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社区党支部将进一步突出强化党建引领,用党建成果引领社会实践,坚持以服务社区青少年为工作导向,通过一系列共建共享共治举措,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社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