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

七里河区关工委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活动

时间:2020-08-14 来源:七里河区委组织部 字号:[ ]

    七里河区深入贯彻落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不断加强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多角度强化青少年实践体验,积极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活动。以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加强暑期安全教育为重点,各村社和教育系统联动,广泛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道德与法治》课”“青少年普法宣传”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不断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以及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

    二是开展传统文化学习活动。积极开展“经典诵读”“体育戏曲进校园”“参观民俗文化博物馆”等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整合社区资源,联合辖区培训机构开展青少年公益培训活动,开设硬笔书法、软笔书法、涂鸦、绘画、创意益智手工等培训班17个,大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把青少年实践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教育系统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校园卫生保洁、绿化美化、家务劳动活动;其它各基层关工组织积极开展青少年公益劳动与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