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

听老兵爷爷讲革命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西固区关工委开展老战士为青少年讲述红色故事活动

时间:2020-08-21 来源:西固区委组织部 字号:[ ]

  近年来,西固区关工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泛组织动员广大“五老”走进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信仰的力量。

  8月20日,西固区关工委在东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辖区青少年送上一堂感人奋进的红色教育课。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社区84岁高龄的退伍老兵李印繁,李老从军21年,党龄64年,李老“退役不褪色,抗疫显本色”,在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自愿捐款1000元,李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战士的使命担当。在长达半个小时的讲述中,李爷爷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把孩子们带入了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一个个具体、真实的红色故事,让青少年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理解了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厚植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孩子们认真倾听李爷爷的战火青春和坎坷经历,用掌声和专注表达着对老兵爷爷的无尚崇敬。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常怀感恩之心,从自己做起,刻苦学习,增强本领,不辜负习近平爷爷“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的殷殷期盼,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西固区关工委深入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用革命事迹教育引导青少年继承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青少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树立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的远大志向,立志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