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

安宁区检察院成立“南风”未检工作室

时间:2020-08-25 来源:安宁区委组织部 字号:[ ]

    为进一步满足未检业务需求,促进“一号检察建议”的有效落实,增强附条件不起诉宣告暨训诫程序的严肃性,全力推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帮教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帮教机制,安宁区检察院成立了凸显司法温情、人文关怀的南风未检工作室。

    “南风”二字取意于“南风与北风”的寓言故事,旨在以更温情、和煦的工作方式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作为履行未检工作职能的重要平台,该工作室融合宣告、讯(询)问、心理疏导、法治讲座、工作展示等功能,分别设置了不起诉宣布区、检校共建法治树、工作照片展示区、观影区、沙盘区、辖区学校分布图、读书角、谈话区等区域,向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向辖区青少年及学生家长提供普法宣传、亲子课堂等多种服务;同时向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展示本院未检工作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