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弘扬革命精神 激发报国之志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05 来源:兰州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24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和兰州老年大学党支部赴定西市渭源县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教育行

  红色是七月的底色,承载着无数先辈的奋斗与牺牲。渭源县莲峰镇坡儿红军烈士陵园是当地人民群众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徐向前部李彩云红五军团一部壮烈牺牲在该地区的80多名红军烈士所建。陵园建于1968年8月,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四周山环水绕,松柏高耸,园中心立有红军烈士纪念碑,正中隶书“红军烈士永垂不朽”!1982年11月16日被渭源县人民政府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市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坡儿红军烈士陵园,沉痛悼念为革命牺牲的红军烈士,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冢和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向红军烈士鞠躬致敬。同时,面向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洪亮的入党誓词坚定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激发起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爱国之情。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重温了红军长征的历史和在渭源县进行战斗并开展革命斗争的情况,感受先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美丽乡村行

  党建引领送东风,古村旧貌焕新颜。“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2013年总书记的一句嘱托,让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短短6、7年时间,元古堆村从一个人均可支配收入1466元,贫困发生率高达57.3%的深度贫困村发展成了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元,贫困发生率降至2%的生态旅游小镇,胜利完成整村脱贫,并入选第二届“绚丽甘肃·十大美丽乡村”。

  主题党日的另一行程,支部党员来到了元古堆村,在村史馆观看了脱贫攻坚专题片,在驻村干部的介绍下了解元古堆村旧貌换新颜的蝶变历程,随后身临其境参观了元古堆村生态旅游发展和光伏发电、羊肚菌种植、梅花鹿养殖等产业项目,在青山绿水中深切感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喜人变化,也进一步激发了为乡村振兴战略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主题党日促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面,也极大地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