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区县动态

西固区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
“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参观考察活动

时间:2020-09-25 来源:西固区委组织部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激发老干部关心发展、建言献策热情,按照省、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银发争先锋·夕阳映陇原”正能量活动的部署要求,9月24日上午,西固区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参观考察活动。


    老干部一行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柳泉镇中坪村和四季青街道杏胡台村在脱贫攻坚、产业培育、重点项目建设、生态治理绿化、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切身感受到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给老百姓生产生活带来的新变化。柳泉镇紧紧围绕“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结合镇域具体情况,探索谋划了“两线五基地”产业布局,建立了“龙头企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在持续推动黄河风情线、南山路网交通线大融合、大发展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以电子商贸、科技研发、物流运输、环保建材、包装加工为主的新型产业,全镇村级集体经济达到300万元以上,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大幅提升。四季青街道杏胡台村积极探索农村“三变”改革,按照“党建+产业”发展思路,推行“种植+观光+休闲旅游+民宿”的多元化发展模式,通过租转等形式盘活土地资源,拓展经营范围,拉伸产业链,促进农户增收,着力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村庄为一体的宜居宜游美丽乡村。参观结束后后,老干部们表示,对西固的发展格外有信心,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固能够发展得更好,西固的老百姓能够在改善生活方面得到更多的实惠。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离退休干部“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老干部们结合专题调研和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退休后的所见所闻,回顾畅谈了十九大以来,我区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给农民生活、农村面貌、农业产业带来的新变化,忆往昔、看今朝、话发展、谈感受。“美丽乡村如诗如画,文化生活精彩纷呈,乡村治理和谐有效,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这是退休干部金育德对如今西固新农村生活的概括,也是西固区抓党建强基础、抓发展惠民生、抓治理破难题的真实写照。老干部们为全区乡村振兴点赞,他们谈到,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走上了富裕康庄大道,这充分说明各级领导干部和村民们抓机遇、补短板,在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乡村旅游和旅游富民等领域取得了有效突破,探索出了发展乡村旅游的新模式。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为美丽乡村加油鼓劲。老干部们都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关心西固、支持西固,继续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始终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西固区助推乡村振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发挥余热、建言献策,增添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