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

安宁区关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1-12-28 来源:安宁区委老干部服务中心 字号:[ ]

        12月23日,安宁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对明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关工委全体人员、“五老”宣讲团成员,各基层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精神。与会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区关工委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对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报告》中作出的批示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整合资源,开展好青少年思想教育和关爱行动。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抓好青少年“德教、法教、科教、家教、健教”。发挥区关工委成员单位职能作用,联合慈善协会等,着重关爱青少年中的弱势和特殊群体,与成员单位及社会力量一起,适时开展“助学、助校、助医、助残、助困”活动。为辖区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夯实基础,加强全区各级关工委和“五老”队伍自身建设。针对基层关工委普遍存在人员不稳定、发挥作用不突出,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特色亮点不明显等情况,区关工委要做好督促指导。积极动员辖区新近退休、有热情、有威望的“五老”人员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实关工委组织队伍力量,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强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