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积极开展市域善治大讨论活动

时间:2021-12-29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12月25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兰州战“疫”后市域善治大讨论活动,机关党员紧紧围绕“我在疫情防控中学到了什么”“我为疫情防控献一策”主题,结合自己在我市战“疫”期间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谈感受、谈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在大讨论中,党员们从一名老干部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的亲身感受出发,针对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深入思考,热烈讨论,就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加强智慧社区建设,加大数据整合力度,简化办事流程;发挥好社区、物业、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机制;完善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在基层治理中运用现代化、信息化、互联网化思维,推行视频传达、网络办公;拓宽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搭建线上线下全覆盖的社情民意双相沟通平台,健全完善居民自治制度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书记苏国强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讨论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市域善治讨论活动,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传承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履行起“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推动兰州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落实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主动对标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精细谋划好2022年工作。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带着感情和责任、精心精细精准为老干部搞好服务,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优势,为兰州现代化建设继续贡献力量、发光发热。三要牢记使命担当,加强成果转化。要多措并举继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把在疫情防控中迸发出来的实干担当、善作善成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兰州老干部工作发展的重要动能,持续校准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要求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做到对党忠诚、政治坚定,严守规矩、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本领过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