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

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五老”余热展现关工力量
——市关工委在永登县举办“双百工程”农村青年百人技能培训班

时间:2021-09-18 来源:兰州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五老”优势,9月17日,市关工委联合永登县关工委在永登县武胜驿镇举办了“双百工程”农村青年百人技能培训班,武胜驿镇各村共100名青年种养殖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兰州老科协专家、农业推广研究员、甘肃12316三农服务热线坐席专家王健和兰州老科协专家、高级兽医师、甘肃12316三农服务热线坐席专家寇宗彦分别做了题为《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和《动物疫病防控》的培训讲座。两位老专家根据永登县关工委前期做的问卷调查报告,结合武胜驿镇种养殖实际,重点就莴苣、荷兰豆的科学种植技术、娃娃菜黑腐病、散花、蒜苗病虫害防治和非洲猪瘟、小反刍兽疫、猪的蓝耳病、牛的结节性皮肤病防控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两位专家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图文并茂的展示、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种养殖户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受益匪浅,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科学种养殖的实践中,努力提高种养殖技术,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