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好家园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迎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

时间:2022-01-18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五老”人员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为群众办实事,营造春节浓厚氛围,1月14日,由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兰州老年大学协办的“‘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迎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在榆中县和平镇范家营村隆重举行。



        送文化下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温暖、祥和的气氛。来自兰州老年大学书法班、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书画协会的10名“五老”书画家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赠送提前精心创作的书法和国画,为村民送上新春的祝福。老干部书画家们挥毫泼墨,“金牛辞岁千仓满、玉虎迎春百业兴”“风调雨顺民安乐、海晏河清世太平”,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大红“福”字在他们的笔下一挥而就,吉祥的话语通过一幅幅春联传达出来。局机关退休干部,原副调研员李文祥即兴为村上编撰春联,年近80岁的老年书画协会副会长李永诚手握提斗,气沉丹田,为范家营村春节彩门书写了两幅5米长联:“大地生辉四海皆春春不老、中华崛起九州同乐乐无穷”“科技致富欢天喜地度佳节、全村兴旺喜迎新春奔小康”。村民们兴致盎然地观看书写,和书画家们合影留念,在驻村干部引导下领取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从早晨10点到下午1点,共书写和送出300多幅春联、400多个福字、30多幅书法绘画作品,并向村上图书室赠送了100本《兰州市情概览》。


       本次活动是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也是在帮扶村整体实现脱贫后,助力乡村振兴的第一场活动。一幅幅年味浓、寓意好、祝福深的春联饱含着对群众的关怀之情,拉近了老干部、老干部工作人员与群众的距离,展现了书法的艺术魅力和春联的文化韵味,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