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4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1月21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市纪委机关有关人员到会指导。

        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道宽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真诚而又严肃的批评,在思想交流中提高了认识,看清了问题,洗刷了尘垢,凝聚了共识。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宏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客观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明确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会议要求,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一抓到底,做到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效果不好不罢手,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理清发展思路,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认真落实好市委主要领导调研老干部工作指示要求,做到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守正创新、扎实工作,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身作则作表率,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我们要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始终保持聚精会神的“赶考”心态、奋斗追赶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