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组织
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2-01-26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全局党建工作质量,1月26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会前,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市纪委有关文件及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上,3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及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各分管领导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逐一提出点评意见,既肯定成绩,又指出短板,并就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本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是一次深化思想认识、互相学习借鉴、总结推动工作的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落实管党治党筑牢思想防线的警示教育会,更是一次靠实工作责任的任务部署会。过去一年,局系统各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加强党建引领这一根本,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深入开展“四互”活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强化,在精准服务老干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等方面,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党建工作基础更加扎实,党建和业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要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紧压实各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驰而不息的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正风肃纪,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推动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狠抓党组织建设,全面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提升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整体效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县级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