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三项建设

兰州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03-04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3月4日,兰州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了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省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欧阳波同志作专题辅导。近郊四区、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兰州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在职党员代表共110人参加报告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永宝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欧阳波校长以《以史为鉴,接续奋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题,结合兰州老干部工作实际,从“百年总结”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讲解。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会议,会议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组织支部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养分,增长智慧,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兰州老干部是兰州经济发展的智囊团、助推器,要不断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让老同志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参与社区建设等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发挥银发作用,不断增添正能量。


        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决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