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兰州市委老干部局驻守干部郭亮:
“群众有需要,党员干部就要顶上去”

时间:2022-09-09 来源:中国兰州网 字号:[ ]

        8月31日下午两点多,兰州市委老干部局驻守雁北街道雁西路社区干部郭亮协助做完核酸检测后,随即又给各小区驻守点位分配补给物资,还没来得及吃口饭,社区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商量常态化驻守干部排班的事情,“我负责雁西路社区16个物业小区下沉干部和志愿者的统筹协调工作,疫情最吃紧的时候每天工作17个小时,现在防控工作越来越规范有序,已经轻松不少了。”郭亮说。


        作为一名群众工作经验丰富、抗击疫情表现突出的驻守干部,郭亮担负着雁西路社区驻守干部工作组副组长和志愿服务队队长的职责,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将180多名驻守干部和80多名社会志愿者分组,成立了机动组、内勤组、物资专班和困难群体管服专班,各小组相互配合,有问题集中攻坚,有困难一起克服,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为管好“小区门”,做到精准防控、关口前移,郭亮组织下沉干部和志愿者率先在兰雁小区开展住户摸排工作,全面掌握了小区860户的基本情况,同时对168户租住户和老弱病残户挨个建立台账,分配网格员定期回访沟通、开展上门服务,全力保障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雁西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刘文洲说,“每次有紧急情况,郭亮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他抗疫经验丰富,对小区情况熟悉,关键时刻顶得上去,带领志愿者为社区抗疫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作为雁西路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在16个小区驻守点位间来回奔波是郭亮的工作常态,哪里缺人他就出现在哪里:穿上防护服深入涉阳单元流调排摸;挨个楼院掌握居民物资保障状况;联系爱心企业为社区捐助帐篷……虽然任务繁重,但郭亮对居民群众的关心却是无微不至,哪户老人缺药、哪户的胡椒粉还没买到、哪户物资快用完了需要及时回访,他都一一记录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上,“群众的事没有小事,每当我把物资送到群众手中时,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支持。”郭亮说。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郭亮主动联系榆中县蔬菜企业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千余份新鲜蔬菜包,居民在小区微信群中花式晒菜,向一线志愿者点赞致谢,这让郭亮非常感动,工作起来更加信心满满。


        长期在基层的工作经历让郭亮明白,群众满意与否是衡量自己工作的唯一标尺,他常常用焦裕禄精神勉励自己,“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只要党组织和群众有需要,党员干部一定能顶上去。”郭亮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