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

市区关工委开展“双百工程”青年农民技能培训

时间:2023-02-20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培养有理想、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乡村新型青年人才,2月16日,市关工委联合红古区关工委举办了“双百工程”青年农民技能培训会,红古镇、花庄镇、平安镇100名青年农民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农艺师孙晓伟针对红古区农技培训需求,耐心细致地讲解了花菜、甘蓝、娃娃菜、红笋等蔬菜的生物学特性和栽培技术,并现场“把脉会诊”,讲解了种植密度、阶段性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多个方面的技术难题。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训青年农民纷纷表示,这场培训对于正在开展的春耕生产而言就如一场“春雨”,专家能够面对面传授经验,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种养殖技能培训。

        举办此次青年农民技能培训是市关工委实施“双百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科学种植水平,不断提高农村青年致富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