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开展电商人才培训 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驻范家营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电商培训

时间:2023-03-13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助力数字乡村建设,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推乡村经济发展。3月7日,市委老干部局驻范家营村工作队组织举办了首期农村网红电商直播培训班。村“两委”党员干部代表、种养殖专业户及返乡创业青年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邀了甘肃省农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裴发鑫进行专题授课。裴发鑫围绕“短视频运营+直播带货”,为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短视频拍摄制作、上传及开设直播等步骤现场进行了示范操作教学,启迪参训人员运用互联网思维销售推广家乡农产品。

        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村民们表示收获满满。范家营村返乡创业青年赵元栋谈到:“去年回村后萌发了通过短视频出售农产品的想法,但发展思路不够清晰,销量迟迟未能有较大幅度增长。通过本次专家讲课,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坚定了在家乡通过互联网创业的决心。”驻村工作干部达清明谈到:“范家营村发展农村电商经济有一定优势,驻村工作队将与村两委深入研究,采取多种形式,想方设法激发返乡创业青年的积极性,不断扩宽范家营村产业发展渠道。”

        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驻村工作队将依托村两委工作阵地,着力打造范家营村青年电商创业基地,建立农村电商人才孵化平台,在和平镇南山片区打造以范家营村为中心村的“网红村”“电商村”,为有志于返乡创业的人员提供办公场所和保障设施,动员更多群众加入到农村电商队伍中来,努力推动范家营村及周边村镇的农产品销售,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一条新路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