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兰州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凝聚银发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

时间:2023-03-17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号:[ ]

        兰州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精心谋划、部署开展“凝聚银发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兰州篇章的生动实践。

        组织老干部贡献“金点子”。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组织开展“我为兰州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围绕发展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产业、城市建设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文化旅游、助力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建言献策,贡献“金点子”、当好“智囊团”,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奋力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目标上来。

        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活动。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采取参观考察、座谈交流、上门面谈、电话微信访谈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同发力,多渠道组织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不同层面老同志提建议、献良策。组织老干部真心诚意进企业,用心用情听诉求,整理调研成果和智慧良策,为相关部门提升服务效能提供有益参考。

        助力小区党员阵地建设。着力推进“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鼓励引导党性强、威望高、有经验、肯奉献、身体好的离退休党员干部立足家庭、社区、社会,帮助基层党支部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为小区党员阵地建设发挥余热。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红色物业”创建、矛盾纠纷化解、文体活动展演等工作,助力小区环境“微治理”,带动居民建设共建共享社区。

        发挥老干部传帮带作用。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参加各级党校干部培训班、举办退休干部荣退仪式等活动,让老干部上党课、讲经验,把优良的传统、先进的品格、宝贵的经验、积极的精神传递给年轻干部,帮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带动更多党员干部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

        打造一批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动员教育、医疗、城建、经济、科技、法律、农业、水利、文化等方面的老同志,充实全市“银发”人才队伍,持续完善更新离退休干部数据库,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水平。依托老干部(老年)协会、“五老”工作团队、老干部(老年)志愿服务团队等,组织老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一批叫得响、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品牌,为“强省会”行动贡献老干部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