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单位简介

兰州市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

时间:2018-01-08 来源:中共兰州市委老干部工作局 字号:[ ]

兰州市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于2006年11月由原兰州市离休干部第一管理所、第二管理所整合而成,事业性质(参照公务员执行),副县级建制。现服务管理离休干部404人,无固定收入遗属174人,退休人员19人。中心党总支委员会下设三个党支部,共有党员42名。办公地址为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1号。

工作职能和业务范围:一是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二是积极做好对全市改制和破产企业离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政策业务指导,并及时向市委老干部工作局报告工作。三是积极做好全市改制和破产企业及本中心接收管理的本市和异地来兰安置离休干部政治待遇落实工作;协调指导全市改制和破产企业及本中心接收管理的离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配合组织部门抓好改制和破产企业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四是积极做好全市改制和破产企业离休干部生活待遇的落实工作;做好本中心接收管理的本市和异地来兰安置离休干部生活待遇落实和服务工作,以及离休干部逝世后的善后事宜和遗属待遇的落实工作。五是做好市属改制和破产企业离休干部各项经费的审核、收缴、报批、下划及监督检查工作。

    近年来,管服中心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履行对外地来兰安置的离休干部管理服务职能,对全市改制破产企业离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进行宏观管理和政策业务指导以及协调、监督、检查,负责保障市属改制和破产企业离休干部未纳入社保统筹各项经费,并对企业主管部门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配合组织部门抓好改制和破产企业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协调指导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了全市改制和破产企业、外地来兰安置离休干部“两项待遇”全面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